一只黑夭

叶all 周all all喻 王无差
每天都在给F4们疯狂打call

【周喻】你好,我是来自异世界的索克萨尔01

平行世界互换梗
索克萨尔=喻文州,都是喻文州,是周喻不是周索
周喻未公开恋人身份设定前提
一个由眼癌衍生的脑洞(划掉)
其实只是想看戴着长流苏耳坠的喻【
不晓得要写多长,大概是个短篇吧,反正也没有大纲(ntm)
——————————


世邀赛后,从世界冠军的狂喜中缓过神来,各个战队又迅速而专注地投入了即将到来的第十一赛季。
周泽楷今天的状态不太好,团队作战训练的时候居然走了神,中途喝水还打碎了一个杯子。虽然都是些不足挂齿的小事,周泽楷还是觉得莫名糟心,总觉得有些事情不太对劲,却又搞不清哪里不对,只好默默地皱着眉,又给自己加训了几组以转移掉注意力。从训练室出来的时候已经快十一点了。刚出训练室,便给喻文州发了条消息过去。
“不开心。”
因为离比赛尚有时日,国家队队伍的群一到晚上还是会异常活跃,调侃有,说笑有,心照不宣的试探亦有。
这天晚上群里比之以往安静了不少,周泽楷粗略了翻了一遍聊天记录——黄少天没有说话。怪不得了。周泽楷心想。兴许是黄少天平时的存在感过于强烈,周泽楷刚这么一想,又觉得不对劲,而群里早已经有人把疑问说出来了。
方锐:黄少呢?今晚怎么没见到黄少啊?
苏沐橙:怪不得今天安静不少,我和云秀都看完了今天更新的剧了。
张佳乐:不会是偷偷跟喻文州研究战术去了吧?黄少天出来出来!@夜雨声烦
黄少天收到艾特便出现了,附带一句简短又震撼的话。
黄少天:队长失踪了,快五个小时了
周泽楷看到这条内容眼皮一跳,立即一条消息发了出去。
周泽楷:怎么回事?
周泽楷:发生了什么?
叶修:玩呢?
王杰希:说详细
这时候已经没人在意平常不怎么说话的周泽楷连发两条信息这个反常现象。
周泽楷看了看手边的手机,喻文州没有回短信。除了训练时间,喻文州的短信通常都是秒回,而现在已经过去快十分钟了。
果断地拨了电话过去,几秒后听筒里传来机械失真的女音:
“您所拨打的电话不在服务区……”
周泽楷转头看向屏幕,希望看到黄少天说刚才的那句话,包括电话,都是他的恶作剧。可是没有,黄少天说的,是事实。
喻文州失踪了。
周泽楷猛地站起身就想冲出去,椅子与地板摩擦的刺耳声音把他的理智稍微牵回来几分。
他能去哪?蓝雨还远在G市,就算他赶最近的飞机,等赶过去,喻文州也失踪将近十二个小时了。
周泽楷紧紧握着手机,扣着手机边缘的手指被咯得生疼,骨节因为过于用力泛着白。
深吸一口气,周泽楷抬手盖住眼睛,才发现自己的手在抖,这双在赛场上操作精准从未出现过失误的手,居然在止不住地发抖。
正当周泽楷陷入恐慌,大脑一片混乱,突然感到一阵不稳,没站住晃了晃身体,这才反应过来是房子在晃。
地震?
周泽楷的第一反应。
然后这剧烈的晃动只是一瞬间,甚至房间里的东西都没有发生什么位移。而未等周泽楷反应过来,房间里又突然光芒大盛,凭空出现一扇造型诡异的门,以及一个六芒星法阵。
周泽楷的第一直觉是,他似乎在哪看过这个场景。
待光芒褪去,原来法阵和门出现的地方,赫然站着一个少年。
黑色的长袍,几乎将整个人包裹在其中,眉眼低垂露,几缕黑色的发丝从同色的兜帽里溜了出来。
周泽楷:“……”
此刻周泽楷已经是彻底当机了,只是睁大了眼睛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张着嘴却一个声调也发不出。
少年抬起头,双手将兜帽拨到脑后,露出了一张稚气而温润的脸。
——喻文州的脸。
“喻……文州?”周泽楷艰难地发出了这三个字的声音。
“你好,我是来自异世界的索克萨尔。”
少年如是说,弯着眉眼,笑得真诚而友善。
这怎么可能是喻文州呢?


“抱歉,吓到你了吗?”
周泽楷定定地看了两眼,从上到下不动声色地打量了眼前自称是索克萨尔的少年。
如果喻文州没有全脸整容过的话,那么眼前这个少年无疑就是十五六岁喻文州的样子了。
周泽楷摇摇头,他得承认,他此刻有点要晕过去的感觉。这是梦吧?什么失踪,什么异世界的门与六芒星阵,什么长着十五六岁喻文州的脸的索克萨尔,都是在做梦吧?
周泽楷迫切地想要醒过来。他拿起手机,又给喻文州打了个电话。
“抱歉,他不在这里。”
索克萨尔说道,一双黑曜石般的眼睛带着一丝愧疚和歉意看向周泽楷。
“因为某些缘故,我不得不和这里的‘我’交换身份,很抱歉带走了于你而言很重要的人。”
“……”
“我保证那个世界的‘我’不会受到伤害,但是可以请你帮我一个忙吗?”
周泽楷消化着这些信息,不断地告诉自己冷静,冷静,文明,富强,民主,和谐……
“怎么做?”
索克萨尔愣了愣,随即明白过来,又对着周泽楷绽了一个笑容。
“我知道了。”周泽楷听完索克萨尔的话,点了点头,“我会尽快。”
“你很喜欢他吧?”索克萨尔问。
周泽楷没说话,而是转身给黄少天发了一条消息:喻文州在轮回。
那边短暂地沉默了几秒后,文字爆炸般地跳到屏幕上。
黄少天:我靠我靠我靠你什么时候把我们家队长拐走的!!周泽楷你真敢啊!!居然一声不响就把我们队长拉走了??你想干什么,怕我们蓝雨这赛季打败你们轮回要提前杀人灭口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
黄少天一长串的文字消息发过来,周泽楷忍着没把鼠标放到右上角,又忍着发出一句:明天来轮回。然后果断地关掉了对话框。
“这是什么?”
突然出现在身旁的声音吓了周泽楷一跳,原来是索克萨尔走到了一旁,双手撑在电脑桌旁边,一边倾过身体去看周泽楷正在操作的,类似灵器的东西。
“这是是你们承载通讯魔法的灵器吗?”
“是电脑。”周泽楷说。
“原来这个灵器叫电脑啊。”索克萨尔点点头,一脸“受教了”的表情对着周泽楷笑了一下。
索克萨尔的耳朵带着一点尖,戴着长长的流苏耳坠,随着他点头的动作一晃一晃地。
“嗯。”
周泽楷看着这张几乎和喻文州一模一样的脸,突然应了一声。
索克萨尔却没有因为这样没头没脑的一声而困惑,说了一句:“一起加油吧。”
你真的很喜欢他啊。
嗯。
很喜欢很喜欢他。
第二天黄少天坐着最早的一班飞机从G市赶到了S市,一同赶来的还有叶修和王杰希,到达轮回的时候三个人直接被江波涛领到了轮回会议室。打开门看见里面的人时,三个人齐齐都是一愣。
黄少天:“……”
王杰希:“0_0?”
叶修:“这啥?”
索克萨尔微笑着向三个人打了声招呼:“你们好,我是……”
“喻文州。”
索克萨尔看了眼周泽楷:“好吧,我是喻文州。”
“来自……异世界,昨晚喻文州失踪后出现的。”周泽楷补充。
此时的索克萨尔还不知道,他刚刚已经见证了荣耀史上的四大奇迹:
沉默寡言黄少天
五官对称王杰希
胸无城府叶不羞
口若悬河周泽楷
—TBC—

评论(10)

热度(56)